餐廳: 心潮飯店 ( Sinchao Rice Shoppe), 訂位: (02) 2723 9976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 68號 2F (微風信義百貨2F)

心潮飯店是榮獲 "2021米其林餐盤"推薦的餐廳, 是主打各式炒飯的台菜餐酒館, 很適合中午在此地就職的上班族還吃個便餐. 然而如果只限於此那還不如租個Food court 來賣還更容易讓餐廳回本是吧? 所以它不只是炒飯, 它還提供各式小點. 手路菜, 調酒等.
紅糟肉銀芽沙拉腐乳醬

這道菜是我很期待的手路菜可惜肉片太小以致炸切後感覺就像是在吃麵皮而已, 吃不到紅糟肉的感覺, 雖然腐乳醬沾起來不錯, 但是炸麵皮沾腐乳醬你想吃嗎? 哈, 這道菜不建議點 !

 蔥香椒麻紅油抄手

"蔥香椒麻紅油抄手" 這道菜不錯, 飽滿的抄手簡直像大餛吞一樣, 配上椒麻醬, 讓人又麻又忍不住要吃

 香煎蔥爆大蝦炒飯

這道香煎蔥爆大蝦炒飯要價 $500, 雖然價高但是撥開的蝦肉炸得不但酥香還彈牙, 肉質新鮮美味, 配上下面的炒飯, 我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 (我喜歡吃海鮮)
鍋燒滑蛋燴白蝦仁

這道滑蛋蝦仁挺配飯的, 價格 $250挺OK的, 尤其現在蛋那樣貴, 我忍不住多吃兩口 
雄海味大顆花枝丸

這客花枝丸要價 $260, 凱倫說貴得離譜也沒比外面做得好吃多少. 在我來看, 第一, 酥炸新鮮挺好吃的; 第二, 人家的餐廳開在信義區的百貨公司裡面, 又擺盤的如此用心, 應該是貴了點但想吃的話能接受

 招牌冷燻海大卷
這是一道 " show " 菜. 所以價格上 $300 以上, 不要太計較以看秀為主 ! 服務生端上來時像個神祕的菜餚, 蓋著一個充滿氣體的白色罩子, 一打開氣體四散飄出白煙, 等煙氣散掉海大卷就現出來了 !


 這道冷燻海大卷並沒有包麵皮去炸, 因此海大卷的鮮味直接溢出, 台味十足. 吃起來有大卷鮮甜的感覺還能聞到煙薰的味道, 吃起來又有儀式感又有層次, 不錯呦 !

\凱倫不可免的點了杯冷飲

後記: 心潮飯店所有菜色價格偏高, 但是以一間位於信義計畫區的百貨餐廳加上又是米其林餐盤推薦, 我個人偶爾來一次還是可以接受. 而且這家飯店的裝潢風格很有意思, 感覺有些復古又帶點潮, 座位區有小包廂型式, 也有開放的小圓桌, 吧台區甚至半戶外區.  我個人不建議坐半戶外區因為它在廁所前方. 在這裡吃個便餐或喝杯小酒都蠻適合的, 座位又多, 到信義區逛街可以考慮 ! 下面附上當時菜單.







arrow
arrow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