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推薦餐廳: 新都里瀧四店 Shintori cuisine japonaise , Web: http://www.shintori.com.tw

地址: 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80號 B1, 電話 : 02-2501-7000(建議預約)

營業時間: 朝食 11:45~14:30,夕食 17:45~21:30, 交通: 有泊車服務,也可停於建國高架橋下

日本懷石料理台北有很多家,但是真正從裝潢到菜色到服務都具水準的餐廳中,我最常去的是 “三井” 與 “新都里”。今天先介紹 “新都里” 吧!因為今年我的生日就是在建國北路的瀧四店吃飯,記憶猶新,就讓我先推薦這家店給您囉。   據餐廳表示: 都里是都市的意思。新都里有提昇台北都市飲食文化的含意。這裡先為您介紹在城囂中卻有竹林意境的新都里瀧四店。從彎延的戶外樓梯拾級而下,先看到漂亮的鯉魚悠游于地下一樓水塘中,我在佇足觀賞中被提醒該進去了…. ! 進入店中,一陣涼意襲來洗去外界的溫熱,我看著區隔長型吧台的竹林,心也靜了下來。瀧四店的裝潢是由日本設計師三浦榮操刀,設計主題是[瀧月琉光,吟竹聽風] 。原來我踏入琉光玻璃步道是取其一;大廳中的竹林則取其二!
 
走進預訂的[素袖]包間,捨不得將插著美麗花型的小桌弄亂,遂將晚宴包置於身後,簡單的點了中價位的丹波套餐 (本季套餐: 御花見懷石餐 4500;丹波懷石餐 2800;信樂懷石餐 1800)。我事先告訴服務員不吃生魚片,所以請她配其他菜。首先,第一道小品,送上水雲醋。山藥泥搭配梅肉醬的醋,我一口乾完以清口齒並打開胃蕾。
 
前菜與我們點的Sake: “山羽櫻” 也來了。前菜有烏魚子、蛤蜊蕃茄、螢光烏賊、章魚、鯡魚卵,還有百合根鮭魚卵與蘆筍皇帝豆。這前菜是花了心思先做好再盛盤的,但仍好吃的緊哩!有趣的蘆筍沾上皇帝豆粉也是新鮮的吃法,那柳橙檸檬蟹肉凍也是一絕。值得一提的是Sake & 酒杯,每回點了清酒她們就會送來一盤可愛的杯子讓你挑選,常常難以決定,因為都很可愛,這回挑了杯底襯著小藍花與彩色小點兩個小杯。酒則是點了號稱與大吟釀童等級的山羽櫻。後來發現這款Sake 對我來講有些太強 (事後發現)。
 
II. 前菜 & SAKE 下一道是生品,一般就是生魚片。但貼心的他們幫不吃生食的我換了一套熟食:蟹肉棒、龍蝦泥、雞肉、魚凍與鮑魚,雖然生魚片較划算但對不吃生食的我來說,還是嘗點別的較妥當。
第四道是煮品,很可愛的道明寺米包在櫻花葉中,裡面有干貝上面有慈菇。粉紅色的F4不太像我心中的道明寺,太可愛了點:-)


第五道是炸品,較無特色但是挺好吃的。內容包括:車蝦、冰花、軟殼蟹、紫芋地瓜、櫻花蝦、牛蒡等。冰花與櫻花蝦揉合而炸真是好吃!

第六道是特品,好吃的沙朗牛肉上面點綴著一粒粒米果,合著吃竟可去除純肉的膩 (其實很好吃並不膩,但搭起來更讓人眼睛一亮) ! 另外沾醬竟是葡萄醬混入白蘿蔔泥來配沙朗,還真是美味 ! 到這時我已經飽了,居然主食還沒上 ? 第七道是主食,鯛魚糯米蒸飯與海帶竹筍湯。蒸飯不知怎麼做的非常香軟好吃,再配上鯛魚肉質嫩得彈牙,挖一口與蛋鬆一起吃真是人間美味,咦,不是吃不下了嗎? 怎麼我又一口接一口 :P


最後是甜點囉 ! 當令水果是台灣最棒的鳳梨與蓮霧,切好一口一片恰恰好漂亮擺盤香甜不膩的香蕉麻糬,金滑香甜好入喉,非常適合當結束這一餐的甜品,最後佐以冷紅豆湯清爽而涼快,真不錯 ! 完整的八道菜套餐,吃得我開心又飽足,最近瘦的兩公斤 感覺又回來了


懷石料理講究季節性與地方材料的運用,重視配色擺盤,自然又優雅,新都里的套餐每個月更換一次設計,可以成為台灣代表性的懷石料理餐廳。料理之外新都里的杯盤器皿件件饒富趣味,飲酒可以選杯;用餐可以欣賞碟與盤,這樣的環境配以竹風送爽可以挑動你的味蕾。這也是我最近喜歡的慢食文化,優雅與自在的禪意,讓我渡過美好的生日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