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搜店家: 馬汀咖啡館
營業時間: 10:00 am ~ 22:00 pm
電話: (02) 2705-1958
地址: 台北市大安路202- 3號1F
餐廳介紹:
同學知道我嗜飲咖啡,家中買了義式Espresso咖啡機、比利時虹吸式咖啡壺、冰滴咖啡機、傳統酒精燈滴漏式咖啡壺、義式瓦斯煮咖啡器、越南咖啡滴滴壺,最誇張的是去年還買了一台雀巢膠囊咖啡機小企鵝 : Picolo Nescafe Dolce Gusto,他問我妳喝過: 麝香貓咖啡嗎 ? Of course…. not ….. 趕緊請他帶我去喝喝看。


果然特別的咖啡館就不需要在人聲濎沸的地點,這家特別的咖啡館位在大安路,號稱最貴的師大附中學區地段套房小豪宅的一樓,想必店租很高,名為馬汀咖啡館。其實很久以前我曾經在電視介紹裡知道這家馬汀咖啡館,但是裡面裝潢好像不一樣? 同學告訴我因為馬汀咖啡館在之前搬過家,後來老闆找了這個新地點重新裝潢就此進駐。
老闆知道我第一次來訪,特別為我介紹麝香貓咖啡。老闆表示,真正的麝香貓咖啡要煮兩泡。他將磨好的咖啡粉讓我聞一下再煮,第一泡聞香時有豐富的層次感,入口滑溜,帶著舒服的酸度,齒頰留香。在煮完第二泡後,咖啡渣看起來如溶化的巧克力般細緻,不失為分辨真假的標準。但第二泡聞起來有木頭的香味,咖啡汁液中帶著油脂,苦味減弱,喉韻回甘。老闆提到真正的野生麝香貓咖啡豆很稀少,全世界少數咖啡館需經認証(Certificate)才是真正買到野生麝香貓咖啡豆的店家。因為稀少所以印尼國內用餵養的方式養麝香貓吃咖啡豆再排出。因為不是野生麝香貓自己選的豆子又怎麼會是最好的呢 說得極是 ! 建議如果你想嘗鮮,就來馬汀咖啡館因為這裡不但是有野生麝香貓咖啡Certificate 而且是擁有百萬裝潢的頂級咖啡館,在這裡飲茶飲咖啡都是最好的享受!

Note: 「麝香貓咖啡」1杯要價500以上元,這種來自印尼的咖啡豆是麝香貓先吃下肚,在麝香貓胃裡完成發酵後再排出的咖啡豆,號稱是全世界最貴的咖啡。麝香貓是產於東南亞的靈貓科動物,印尼語叫做「Luwak」(努瓦克),模樣長得像果子狸,身上具有「香腺」,麝香貓藉由敏銳的嗅覺挑選出味道最佳的咖啡果實,把果實的外果皮吃掉,至於無法消化的種子則在麝香貓胃裡發酵,最後排出體外。這些種子經過洗淨、烘焙後,就成為所謂的「麝香貓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