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髦的瑠璃子女士

餐廳: 溫叨 Cafe & Dining 餐廳

地址: 台北市菸廠路88號2F , TEL: (02)6638-8007

2023過年後到2月底是台灣燈會, 其中松菸文創園區是副燈區. 這日帶母親與姐姐一起去看燈順便吃個午餐. 為了讓她們坐得舒服些我建議去2F的 "溫叨Cafe & Dining" 餐廳. 
 蔥香鮭魚菲力味噌芝麻燒 

#溫叨餐廳門口有個傳統的霓虹燈寫著"溫叨" , 走進來右邊有個 "哩厚" (Hello) , 就像是在跟剛進門的客人打招呼 ! 找個靠窗的位置坐下, 在母親查看菜單時我看了各處的裝潢, 餐廳中的設計倒是有些粉彩色, 其中某個角落設計的像是女孩子喜歡的粉色客廳, 母親不禁坐過去照相. 

喜歡吃魚的母親點了蔥香鮭魚菲力味噌芝麻燒 (NT$350), 我幫她加了套餐(+NT$110). 口味很清淡符合母親的口味, 但是附上的豆干海帶則魯的鹹甜鹹甜的很配燕麥飯. 


 主廚私藏糖醋燒排骨

姊姊點了主廚私藏糖醋燒排骨 (NT$300), 我一樣幫她加成套餐(+NT$110). 主廚特選豬小排煎2好資後再煨煮, 應該有加冰糖,酸酸甜甜的挺好吃.
 剝皮辣椒雞湯麵線

我喜歡吃麵食所以點了剝皮辣椒雞湯麵線, 可惜麵線有點太爛, 糊掉了我不喜歡. 不過剝皮辣椒雞湯倒是很鮮很好喝。 喝到底還有點辣辣的.   整體來說, 餐食做的不錯, 味道簡單健康. 價格雖不便宜但是以信義區的餐廳來說可以接受. 尤其是用個木托盤裝著看起來蠻高尚的, 媽媽很喜歡 !
專設打卡點

關於 " 溫叨 " 是台語 "我家" 的台語諧音, 蘊含的是台灣特有的人情味. 如同小時候聽到長輩對街坊鄰居熱情招呼 " 來溫叨坐坐 " , " 開講(聊天)" 等等.  溫叨的料理沒有過多的烹調方式與調味料, 連結幼時記憶的老派料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松菸文創美食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