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宮美食: 三希堂
推薦餐廳: 三希堂
營業時間: 9:00 am ~ 17:00 pm
電話: (02) 2881-2021
地址: 台北市士林區 至善路二段 221號


故宮是個特別的地方,到了那兒就會感受到一種特別的氛圍,說不上是尊貴、是歷史、或是沉重、還是美。但是就是有一種幽幽的氣韻,讓人覺到他的優雅與嫺靜,與特殊的味道。這裡面有一間著名的三希堂,是我今天拜訪的重點。
三希堂這名字,其實是位於紫禁城養心殿的西暖閣,為乾隆皇帝的書房,他將王羲之的「快雪時晴帖」與王獻之的「中秋帖」與王珣的「伯遠帖」合稱三希。而此三希堂位於故宮的第一展覽區,就像設計師陳瑞憲談到「世界級的博物館,都擁有一座迷人的博物館餐廳,它集結了美味、精緻、優雅、別致主題等特質,讓它與眾不同。」 對我來說三希堂就是這麼一個存在。三希堂賣很多港式點心,我點了魚翅餃燒賣點心,除此之外在友人的大力推薦下,還點了只剩一碗的松板豬肉稀飯與招牌翠玉白菜。其中松板豬肉稀飯每天只做限量,點完就沒了,我真幸運吃到最後一碗。而翠玉白菜據說還代表出國比賽勒 !


就像藏書閣的某個歇腳處一般,三希堂帶著風雅,飄著書香,就連我一口咬下的魚翅餃,也揚溢著茶香般…吃東西還可品味氣質,你沒遇過吧? 快來洗滌你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